2024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3 09:53:32
来源:广西日报

2024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原标题】2024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月1日,2024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稳定和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部署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品牌建设,抓好农民工欠薪问题整治,兜住、兜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蓝天立指出,2023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实施稳主体促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在全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实现“4连A”,成功举办首届人博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区经济恢复向好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持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巩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现代化人力资源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系统谋划和统筹协调,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城乡就业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社会保障更加健全更可持续、人才支撑更加有力更具活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更趋稳定、公共服务更加优化更为便捷。

  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报表扬2023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钦州市、梧州市藤县、河池市金城江区先后作交流发言。(记者/罗琦)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