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蓝天立看望第23、24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1 10:20:44
来源:广西日报

刘宁蓝天立看望第23、24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

字体:

【原标题】刘宁蓝天立看望第23、24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

  1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看望第23、24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欢送结束挂职的同志,欢迎新来挂职的同志,与大家合影留念,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对他们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各位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殷殷嘱托,积极响应中组部、共青团中央号召,积极投身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火热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刘宁说,从2001年开始,共有355位博士服务团成员到广西工作。大家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托,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推进部署,主动融入广西、建设广西、奉献广西,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平陆运河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海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等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对广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广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刘宁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腹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欢迎挂职结束即将离开的同志以后多回来看看,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西发展,积极推动更多的人了解广西、走进广西、投资广西。欢迎新来挂职同志的到来,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多作贡献。由衷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干事创业正如蛟龙得水、建功立业恰似飞龙乘云、奋战广西定会人生无悔。

  自治区领导王维平、周异决一同看望。看望结束后,王维平与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记者/陈贻泽 陈强)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