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迎新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18:19:50
来源:江南区委宣传部

红红火火迎新年

字体:

  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淡村商贸城,“年货大街”整齐的一字排开,包装喜庆的年货礼盒琳琅满目,市场内处处洋溢着愈发浓烈的“年味”,不少市民前来采购年货。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市场内纷纷将标有“龙凤呈祥”“龙腾九霄”等带有“龙”字眼的商品以及带有“龙”元素的各类物件,整齐摆放在显眼位置。“快到春节了,新春对联、窗花以及各种龙年周边都是广大市民的热门选择。”广西淡村商贸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管理部经理汪斌介绍,今年是龙年,不少市民借助购买“龙元素”的年货商品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龙年买龙娃娃,也算是讨个好寓意。龙娃娃看起来很可爱,小朋友很喜欢。”市民何亦菲来到货架前给家里孩子挑了一只龙娃娃,希望孩子新的一年像龙一样积极向上。

  在位于壮锦大道的广西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车水马龙。随着农历春节即将来临,海吉星迎来蔬菜交易高峰,市场内,除了各类进货、卸货的大货车,还有不少自驾前来采购的市民,作为广西的果蔬一级批发市场,这里每天的果蔬的交易量已经超过5000吨。

  每到过年,淡雪草莓、进口车厘子、黄金奇异果等价格稍高的水果也成为了消费者选购的热点,不少消费者都会把他们作为“时令年货”,除了过年期间水果消耗量大,还有拿它来送礼还或是自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进腊月,我们就指导各商家就高端水果开始备货,备货量是平时的一至两倍,除此之外,我们市场内还提供散卖、拆盒卖、礼盒打包、邮寄等服务,满足不同顾客群的需求。”王春明说到。不仅如此,海吉星内还有新年坚果礼盒、新春茶叶酒水套装等产品,都非常受顾客欢迎。

  除夕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这是中国人过年的“仪式感”。大寒一过,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江南区年夜饭预订也愈发火热,形成了一股春节消费“食尚”。

  据了解,江南区维也纳酒店、水明漾宴会中心、溶粤轩等十余家大型酒店餐饮企业均已经开启了年夜饭预订。“除夕夜在饭店吃,省心又方便,菜的口味也好,选择也多。”市民杨娜说。

  “我们从1月就开启年夜饭预定了,80%的包间都被预定了,现在还在火热预订中,同时我们也加大了服务人员保障大家过个幸福团圆年。”溶粤轩酒店经理张江峰介绍到。

  “为保障江南区春节前后消费旺季的商品供给,激发消费潜力和市场活力,我们多措并举,指导各大商超企业开展新春购物节、年货专享季等活动,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餐饮方面,引导各餐饮企业推出多种特色美食和优惠活动,丰富市民餐桌。同时,组织各企业加大货源采购力度,扩大商品组织渠道,积极备货,丰富商品种类,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切实优化便民服务。”江南区经信局工作人员廖治欢表示。(杨敏卓 叶菁 李芊)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