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强服务促开放 擦亮跨境金融“金字招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17:15:12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强服务促开放 擦亮跨境金融“金字招牌”

字体:

  近年来,广西中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丰富融资渠道,积极助力跨境金融发展,深化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支持,连续四年创新案例获得自治区政府颁发的金融改革创新奖,在广西外汇管理局年度外汇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中,连续九年获评为A。

  2023年,广西中行聚焦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新形势和新定位,不断推动金融创新改革,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投融资便利化、企业出海发展、扩大边境贸易提供了创新产品支持。此外,广西中行还全力支持区域创新业务提质扩面,积极参与广西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港航融”场景建设;助力企业把握RCEP市场机遇;协助区内多家企业运用规则,实现出口业务量大幅提升。

  广西中行不断加大与政府部门、监管部门、总行单证中心与外贸企业的联动,联合组织了“稳外贸 促发展”中小微企业跨境金融服务对接会、“专业惠企促发展,外贸提质增动力”主题沙龙等系列交流对接活动;全程支持第六届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招商路演活动,并深入企业开展“国际贸易融资知识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类跨境客群综合服务水平,协助广西多家重点企业运用规则,实现企业出口业务量大幅提升。

  2023年四季度,广西中行继IGTB平台融易信业务和第三方平台融易信业务后成功直连对接首个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平台,以创新业务模式和金融科技有效助力产业链上企业更高效、更便捷地融资。中小微企业作为供应链链条重要环节,由于自身规模小、抵质押物不足等因素,从银行获取授信支持面临一定困难。为此,广西中行不断加快供应链线上化建设,大力推广融易信产品,2023年,广西中行围绕广西铝加工、建筑、风电等重点行业供应链融资需求,累计发放线上融资超8亿元,充分发挥供应链贸融产品作用,围绕核心企业批量拓展上游供应商客户,带动普惠贷款、绿色贷款、涉农贷款以及民营企业贷款投放快速增长。

  广西中行还充分发挥票据融资高效便捷的特点和低成本优势,满足中小微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梁亮 农嘉骐)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