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税务局用心用情构建和谐征纳好“枫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1 18:19:19
来源:南宁市税务局

江南区税务局用心用情构建和谐征纳好“枫景”

字体:

  “你好,我的大病医疗保险缴费信息在系统上没有显示出来,不知道是否已经完成相关费用的缴纳,可能会影响到我的健康保障。”近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退休人员黄女士通过电话向税务机关求助。

  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服务明星”农丽婷接到黄女士的求助电话后迅速查明原因,立即联系医保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维护和数据更新,逐一通知辖区离退休人员可以正常进行医保缴费和信息查询,并耐心地辅导缴费人完成缴费流程。“税务人员的服务非常耐心周到,很快就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黄女士说。

  据悉,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全面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税收实践运用,成立新时代“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联合人社和医保部门组建税费争议调解团队,建立线上征纳互动平台+线下业务办理和“纵”联动+“横”融合的税费争议调解机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得到高效收集、快速响应、及时解决。“以前遇到社保和医保缴费问题时,还要自己联系人社和医保部门,现在提出诉求申请后,税务部门直接‘一站式’解决,很快就能办好业务。”黄女士表示。

  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将深入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收工作中的实践应用,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努力把“烦心事”变成“舒心事”,构建更为和谐的征纳“枫景”。(石能亿)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