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发展特色农业 大青枣结出“致富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30 09:22:32
来源:南宁晚报

江南区发展特色农业 大青枣结出“致富果”

字体:

【原标题】江南区发展特色农业 大青枣结出“致富果”

  眼下,江南区又一种水果迎来丰收。在江南区延安镇平南村那榄坡大青枣产业基地,一颗颗如鸡蛋般大小的青枣挂满枝头,工人正忙着采收。据悉,该基地种植的55亩大青枣采摘期将持续至3月底。预计亩产4000斤以上,每亩产值达12000元以上。

  平南村于2016年引进大青枣产业项目,采用“基地+合作社+公司+脱贫户”的经营模式,吸纳、引导并带动29户脱贫户出资入股,成员每年按出资额获得10%的分红。近年来,大青枣产业基地积极引进一流的青枣苗育种技术和先进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已实现水肥自动喷灌等节水灌溉,种植技术不断升级,销路越拓越宽,走上了规模化绿色发展道路。同时还向周边农户供应种苗、提供技术指导等,带动更多农户加入大青枣种植行业。

  此外,该基地还为本地农户、脱贫户提供了就业岗位,采摘期每天招工30人以上,务工人员每日收入150元左右。如今,大青枣已成为平南村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2023年,平南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7万多元。

  下一步,江南区将持续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大青枣等特色产业做优做强,打造更多江南农业品牌。同时立足辖区资源禀赋,积极引进更多优势产业和优质项目,不断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让农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红利,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李芊 陈一嘉)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