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开展2024年春运“文明暖心·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9 19:03:36
来源:贺州市委宣传部

贺州市开展2024年春运“文明暖心·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1月26日,正值春运首日,贺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商会和爱心企业在广贺高速白马服务区开展“文明暖心·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司乘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安全出行。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白马服务区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向过往司乘开展引导咨询、文明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并为他们免费发放热姜茶、饮用水和食物等物资,同时还赠送上新春“福”字和春联,让来往司乘感受到寒冬中的温暖,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据贺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春运期间的人口流动初步预计,全市将运送旅客171.5万人次,其中全市道路运输运送旅客130万人次,铁路运输发送旅客40.7万人次,水路运输发送旅客0.8万人次。

  “在春运第一天举办这样的志愿服务,向群众们宣传安全出行知识,送上热茶和干粮,也是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暖春运的总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科学调配运力,针对群众集中利用节假日探亲、走访、返乡而出现高峰,将加大客流量较大的县城及重点镇短途客车班次,确保全市运力充足,满足群众出行需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凌表示。(蓝淑娴 毛俊人 罗德宙)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