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消费升温年味浓 热情洋溢迎新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9 11:57:39
来源:南宁晚报

江南区消费升温年味浓 热情洋溢迎新春

字体:

【原标题】江南区消费升温年味浓 热情洋溢迎新春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采买年货。南宁市江南区辖区内的淡村商贸城、广西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大型酒店餐饮企业,成为市民购买年货、预订年夜饭的首选之地。

  昨日,在淡村商贸城“年货大街”上,包装喜庆的年货礼盒一字排开,市场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市场内各摊点将标有“龙凤呈祥”“龙腾九霄”等带有“龙”字的商品以及带有“龙”元素的各类物件摆放在显眼位置。

  “快到春节了,新春对联、窗花以及各种龙年周边都是热销商品。”淡村商贸城副经理汪斌介绍,今年是龙年,市民通过购买带有“龙元素”的年货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期盼。“龙年买龙娃娃,也算是讨个好彩头。龙娃娃看起来很可爱,质量也很好,小朋友很喜欢。”市民何亦菲给孩子挑了一个龙娃娃,希望孩子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当日,位于壮锦大道的广西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车水马龙,除了运载货物的大货车,还有不少前来采购的市民。作为广西最大的果蔬一级批发市场,这里每天的果蔬交易量超过5000吨。

  “春节临近,很多消费者都会来购买水果,这段时间来选购车厘子的顾客非常多。”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客服部经理王春明表示,每到过年,不少消费者都会将淡雪草莓、进口车厘子、黄金奇异果等价格稍高的水果作为“时令年货”赠送给亲朋好友。此外,海吉星内还有新年坚果礼盒、新春茶叶酒水套装等,都非常受顾客欢迎。

  除夕夜的年夜饭是春节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随着春节的临近,江南区年夜饭预订愈发火热。据了解,江南区维也纳酒店、水明漾宴会中心、溶粤轩等十余家大型酒店餐饮企业均已经开启了年夜饭预订。

  “我们从2024年1月就开启年夜饭预订了,80%的包间已被预订,同时我们也提升了服务人员保障,用好食材、好环境保障大家过个幸福团圆年。”溶粤轩酒店经理张江峰表示。在水明漾宴会中心预订了年夜饭的杨女士表示,春节外出吃年夜饭可以让大家不必为了做菜而发愁,她与家人都觉得很省事。

  那么,江南区如何保障春节前后消费旺季的商品供给,激发消费潜力和市场活力?江南区经信局工作人员廖治欢表示,除了指导各大商超企业开展新春购物节、年货专享季等活动,还引导各餐饮企业推出多种特色美食和优惠活动,丰富市民餐桌。同时,组织各企业加大货源采购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切实优化便民服务。(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杨敏卓)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