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新增一家自治区级瞪羚企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6 18:05:19
来源:江南区委宣传部

江南区新增一家自治区级瞪羚企业

字体: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了2023年度广西瞪羚企业名单,江南区辖区范围的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上榜,实现自治区级瞪羚企业零的突破。

  瞪羚企业是指进入快速成长期的创新创业企业,其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是地方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重要力量。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现代化国有股份制企业。作为广西铝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南南铝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船舶、3C 泛半导体等领域,“ALG”品牌享誉国内、驰名海外。

  近年来,江南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的创新型企业梯级培育体系。目前,辖区共有科技型中小企业51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48家,自治区瞪羚企业1家。下一步,江南区将进一步为辖区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促进资金、项目、技术、人才、平台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持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蓄能。(梁译心 黄丽洁)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