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获评“2023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国内目的地”-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26 09:42:32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获评“2023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国内目的地”

字体:

  【原标题】广西获评“2023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国内目的地”

  1月22日晚,2023微博旅游之夜颁奖盛典在云南省大理市举办。盛典回顾了2023年旅游行业大事记,见证了12个微博年度影响力奖项的诞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受邀出席盛典并斩获三项大奖。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凭借“贴合明星观演式旅游热点,种草秋冬游广西的独特魅力”,荣获“2023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国内目的地”奖项。2023年秋冬季,广西推出四大旅游减免政策,策划#秋冬游广西正是好时节#主IP,借势林俊杰演唱会热点,在微博打造#林俊杰说广西是真的浪漫#热点话题,登上全国热搜榜,开启了观演式主题旅游季,助力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增长。在此期间,秋冬游广西相关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9.1亿,在微博上话题度和讨论度飙升,进一步提升了广西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托剧综的影响力和明星效应,积极探索将流量转化为“留”量,在微博社交舆论场中频频出圈,获得“2023年度微博最具热度国内游城市”和“2023年度微博最受关注影视剧综取景地”两大奖项。由广西籍演员檀健次和新生代演员周也共同主演的电视剧《很想很想你》取景拍摄于桂林,2023年末电视剧播出后,广西的山水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桂林打卡电视剧同款景点,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许丹婷)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