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平:培育壮大支柱产业 推动江南区工业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1/25 15:59:28
来源:新华网

尹平:培育壮大支柱产业 推动江南区工业振兴

字体:

  2024年广西两会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江南区区长尹平接受新华网专访,介绍江南区今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重点举措。

  新华网:请您谈谈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请您谈谈江南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

  尹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字字句句诠释了实干担当,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科学精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引领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力做好强产业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强科教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些都和江南区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今年,江南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市委、市政府高位统筹推进江南区工业振兴的利好机遇,全力推进工业振兴。

  作为南宁市“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格局的“西翼”,江南区将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开展服务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着力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进一步壮大发展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我们将重点加快凤巢湖生物医药港建设,服务推动吉锐生物投产,充实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加快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大力引进电子信息头部企业,发展面向东盟的电子信息跨境产业,力争更多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落地城区。以南南铝加工为龙头,积极拓展高端铝合金材料下游应用领域。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科技赋能实力,鼓励大型企业联合职业院校、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产教研联合体以及利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以及关键技术创新或引进等方式,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动“四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区各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我们将主动融入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等重大战略,积极参与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聚焦南宁和深圳产业规划,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民生的好项目,借助“南宁渠道”走向东盟,有序承接产业梯度转移,为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江南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