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1/23 08:41:56
来源:广西日报

蓝天立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

字体:

  【原标题】蓝天立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打造新时代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城市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

  1月2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邓华/摄

  1月22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总目标,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举措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体现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力,充分彰显了雷厉风行、铆足干劲、抢抓机遇的使命担当。大家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发展、民族地区教育、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等谈体会、话发展、提建议。蓝天立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切实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蓝天立对过去一年百色市着力学思想、拼经济、稳增长、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百色起义95周年,百色市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勇毅前行,加快打造新时代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城市,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百色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立强调,百色市要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勇担当善作为,立足产业基础,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推进铝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做好再生铝、铝精深加工、铝基新材料“三篇新文章”,加快培育木材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在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上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提升百色试验区能级,进一步深化以越南为重点的多领域务实合作,抓紧建好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百色片区等产业园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边境贸易转型升级。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勇担当善作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加快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上勇担当善作为,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广西故事、百色故事。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把更多财力用在促发展、惠民生上,统筹推进社保、住房、养老、托幼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自治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百色发展。

  李常官、钟得志参加审议。(龚文颖 凌聪 廖志荣)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