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五彩椒 拓宽致富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12 09:25:36
来源:广西日报

种植五彩椒 拓宽致富路

字体:

【原标题】种植五彩椒 拓宽致富路

  眼下,正值大棚辣椒采收时节,在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保卫村蔬菜基地的彩椒种植大棚里,一排排金黄色灯笼状小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背着背篓,在棚内来回穿梭,弯腰蹲下、手腕轻转,熟练地采摘灯笼彩椒。不一会儿,背篓里便装满了彩椒。

  保卫村蔬菜基地是江南区苏圩镇党建引领促进优质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00万元,流转土地200亩,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水肥一体智能化精品蔬菜种植基地。彩椒种植大棚则是苏圩镇保卫村蔬菜基地二期项目,项目投入约600万元,占地约70亩,今年1月开始进行第一批采收,基地建设以来已累计带动周边村民就业约1000人次。

  “我是第一批参与种植辣椒的农户,现在种植的是鲁斯卡红彩椒和黄太极黄彩椒这两个新品种,这两种辣椒具有颜色好看、抗病能力强、产量高的优点,效益也很好。”种植户曾善娟说。

  记者了解到,彩椒种植大棚正常运营后,预计每年为保卫村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约14万元,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受益脱贫户131户。“基地第一批辣椒采收就为46户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保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扬令表示,该村通过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培育优质品种、规范田间管理等方式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拓宽村民群众的致富增收渠道。(记者 沈程 通讯员 杨敏卓)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