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河获评“广西幸福河湖”-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1/04 15:50:32
来源:柳州日报

九曲河获评“广西幸福河湖”

字体:

  【原标题】九曲河获评“广西幸福河湖”

九曲河滨水公园好风光。 韦蒙玲 摄

  近日,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第二批“广西幸福河湖”名单,柳江区九曲河(拉堡河)榜上有名。

  九曲河(拉堡河)位于拉堡镇,由拉堡镇西二路和东二路分割而成,流域面积92平方千米。该河段水环境综合整治以“绿色九曲河,生态环境友好,人水和谐”为方针,如今河段两岸杨柳依依,水面波光粼粼,白鹭翩翩起舞,山水与城市诗画交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站在跨越河道的桥面上,市民可观赏九曲河与城市景观的交融之美。河水从上游如瀑布般顺势而下,溅起的水花灵动轻盈;凉亭里,市民伴随欢快的节奏晨练,乐曲旋律婉转悠扬;夜幕下,行人在桥面往来穿梭,华灯初上绚丽多彩。

  该河段还设置了美观实用的凉亭、石凳、石桥、亲水平台等便民设施,满足市民的观景需求,成为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此外,河段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沿河均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倡导市民在享受九曲河(拉堡河)水环境带来的“绿色福利”的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2023年,柳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将建设美丽幸福河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九曲河(拉堡河)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下一步,柳江区将切实加强对该河段的日常监管维护,巩固拓展河湖管理保护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牙春柳)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