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1/04 09:11:01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字体: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1月3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3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对即将提请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沿边临港产业园区建设、林业高质量发展、绿色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新型产业用地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以来,自治区政府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着力学思想、拼经济、稳增长、惠民生,上下同欲齐发力,集中攻坚打硬仗,紧抓当前顾长远,推动经济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中肯,剖析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扎实有力,是2024年政府工作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必将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蓝天立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要求报告起草组逐项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力争使报告内容更符合中央精神、更契合广西实际和当前发展需要、更顺应群众期待。

  蓝天立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关键。自治区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只争朝夕、夙夜在公、努力奋斗,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更好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努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继续发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住心神、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明确方向,协助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做好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共同讲好广西高质量发展故事,唱响广西经济光明论,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自治区领导蔡丽新、许永锞、秦如培、许显辉、苗庆旺、廖品琥、李常官、眭国华、杨维林,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分别参加座谈。(龚文颖 廖志荣)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