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庆佳节 民俗文化润童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9 09:58:20
来源:平乐县融媒体中心

非遗传承庆佳节 民俗文化润童心

字体:

  12月27日,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师生们身穿民族服装,开展民族特色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元旦。

  孩子们踏着欢快的舞步,陆续表演了香龙舞、长鼓舞、花棍舞、抛绣球等民族特色节目,悠扬的歌声响彻校园,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汇演展现了瑶乡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平乐县把大发瑶族乡作为民族文化进校园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以民族课程和民族活动为载体,以民族文化和民族政策为内容,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从小培养各族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2022年以来,该乡荣获自治区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中心校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称号。(余南帜 王博玲 涂昆 莫斌 雷平)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