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藤县科技特派员服务下乡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6 18:02:31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寒潮来袭 藤县科技特派员服务下乡暖人心

字体: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藤县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高寒山区伴有冻雨、雨夹雪等。为有效降低寒潮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藤县科技特派员来到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采取应对措施,全面做好果蔬防寒抗冻工作,持续稳定农业生产。

科技特派员和种植户一起为砂糖橘盖上薄膜。(霍婷婷 摄)

  日前,在藤县新庆镇均平村砂糖橘种植基地里,成片的砂糖橘长势喜人,乡村科技特派员正在和种植户一起为砂糖橘盖上薄膜,避免低温天气对砂糖橘造成冻伤,乡村科技特派员还时不时地与种植户交谈,询问砂糖橘的生长情况。

科技特派员指导农户做好果蔬防寒抗冻工作。(梁能瑜 摄)

  在藤县金鸡镇同荣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内,一株株西红柿苗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冯有艺正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及早做好加固设施、增加覆膜等增温保暖准备。同时,科技特派员还指导农户科学合理调控温度、湿度和光照,确保设施作物正常生长,温室大棚稳产越冬。

  藤县种植业技术服务站副站长、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吴晓宇介绍:“为了应对寒潮,确保防寒措施宣传、指导到位。我们乡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企、农户高效做好防寒抗冻应对措施,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梁能瑜 霍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