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2/26 09:41:12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字体:

原标题:自治区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程红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蓝天立出席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之际,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高唱国歌声中开始。程红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近年来广西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广西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侨联独特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要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侨联所长紧密结合,以侨为桥、内外联动,着力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引导广大侨胞投身广西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火热实践。要坚持把侨的需求作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依据,紧扣为侨服务的工作生命线,不断提高为侨服务和依法维护侨益水平。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方向,推进侨联系统改革创新和基层侨联阵地建设,推动侨联工作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扩大有效覆盖。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桂籍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长期关心支持广西发展的中国侨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自治区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宁强调,希望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桂籍侨胞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为指引,充分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同心同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希望积极参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平台和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上献计出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穿针引线,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壮大实体经济上添砖加瓦,齐心协力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希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彰显新担当。希望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宏大场景,为响应全球文明倡议、传播中华文化贡献新力量。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为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级侨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为侨服务,打造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全面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桂籍侨胞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主持开幕式。自治区领导周异决、杨静华、廖品琥、何辛幸及钟得志,以及自治区人民团体和涉侨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海外侨胞代表等参加开幕式。会上,自治区侨联主席陈洁英作自治区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报告,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代表自治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记者/陈贻泽 陈强)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