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橙香满园税助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6 18:12:47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上思:橙香满园税助农

字体:

  【原标题】上思:橙香满园税助农

  脐橙园金黄一片,转眼又到了脐橙销售的旺季。上思县公正乡信良村,防城港市上思县卓诚种养有限公司的果农们正在手脚利落的采摘、运送、装箱、称重,该公司办税人黄先生表示:“我们的果园有50亩,挂果大概6万公斤左右,今年也是收成不错的一年。”

上思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来到脐橙基地开展“政策送田边”活动,与果农共收丰收果实。

  据黄先生介绍,防城港市上思县卓诚种养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脐橙的种植,线上线下都有销售商铺。“2020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接触线上销售,起初是通过微信平台在县城区域内销售,慢慢地我也把销售渠道放在了短视频平台,还请了‘主播’帮我们做广告,销售范围越来越广了,现在很多其他市县的人也来找我买橙子,这一路走来,税务部门给了我们不少的帮助。”

  为最大限度助力乡镇特色产业发展,一直以来,上思县税务局坚持做细做好纳税服务,组建了一支“有实力”“能答疑”“会土话”的辅导团队,制定税收行业管理指南,提供“一村一品”辅导员涉税服务。公正乡信良村“一村一品”辅导员夏应强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交通不便,办税较难等诉求,我们快速反应,组建了‘一村一品’涉税辅导团队,保证企业诉求及响应,税直达,为企业发展加把劲儿。”主动深入果园基地,在落实落细已经享受的税收政策基础上,宣传辅导企业享受支持重点人群就业创业政策、“牵线搭桥”通过银税互动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实现税费政策“精准滴灌”,为企业留住了利润、减少了成本、增加了收入。

  同时为减轻企业的办税负担,开通了预约办税、延时服务、涉农企业绿色通道等办税服务,在对纳税人进行涉税满意度回访的时候,办税人黄先生对绿色通道服务给出好评,“想要办税或领发票提前预约就行,不用再着急去办税厅排队拿号了,现在办税缴费方便多了。”(吕海锋 肖丹 黄备华)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