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供电公司助“山茶油”变“黄金油”-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6 18:07:25
来源:广西新电力集团

靖西供电公司助“山茶油”变“黄金油”

字体:

  日前,百色靖西市魁圩乡新扩建成立的“魁香园”山茶油加工厂门前礼花绽放、鞭炮齐鸣,“魁香园”山茶油加工厂揭牌运营。

供电人员对厂房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骆衍利 摄

  “魁香园”山茶油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由靖西市魁圩乡的驮林村、驮满村、那多村、那些村四个村联合成立,主要从事山茶油种植、生产、销售等。

  2023年,合作社对现有油茶加工厂进行升级扩建,配套新建原料储存间、烘焙间、炒料压榨间、精炼间、冬化间、灌装间、包装间等自动化生产线,并争取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

供电人员现场核实厂房设备容量。骆衍利 摄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合作社的生产计划和用电需求后,迅速组织供电党员服务队多次到现场开展用电现场勘查,核实厂房设备容量,为合作社提供最佳报装方案。同时,缩短业扩报装时限,确保了合作社顺利投产。

  据了解,2023年,合作社产值预计超过100万元,“魁香园”山茶油真正成为那多村等四个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油”。(骆衍利 梁卡依 陈世首)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