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2/22 09:15:30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字体: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开放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工作等 刘宁主持会议

  1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的重要指示、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开放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工作等。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的里程碑意义和历史意义,从地方层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越重大成果,助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聚焦中越关系“六个更”目标,抢抓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用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东博会和峰会等机制平台,深化地方党组织交流和干部培训合作,不断拓展与越南在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快推进跨境铁路、智慧口岸、跨境旅游等重大项目建设,厚植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传导下去,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使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与时俱进建章立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强化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和趋势会商研判,提高防范应对地震等突发性地质灾害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针对可能发生的强降温等极端多变天气,强化研判预警,加强联合会商,细化实化防范应对措施,做好各项保供防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绿色发展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贻泽)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