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低温寒潮来袭 政企联动保供电-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18 17:37:58
来源: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

广西平乐:低温寒潮来袭 政企联动保供电

字体:

  12月15日,桂林市平乐县迎来首轮强降温,为保证供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积极制定应对措施备战,深化政企联动,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冬季正值平乐县柿饼加工产业黄金作业期,因此,平乐县域电网将面临农业加工用电激增、照明用电负荷不断升高,电网运行与电力保供面临严峻的双重考验。

  为应对特殊情况,平乐供电局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输变配电设备的监控和特巡,全面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及应对工作,重点巡查涉及居民保暖保供的供用电设施、柿饼加工企业,全天候响应客户用电需求,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加强政企联动,与地方政府、地方气象部门、各乡镇村委深化联动,信息互通,联合平乐县人民政府召开农产品加工行业轮流用电协调会,与柿饼加工与柿饼交易集散地主要供区二塘镇、平乐镇、沙子镇各村委达成轮流用电共识,制定“一村一策”应急预案,确保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并组织人员对重要电力客户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检查,防范客户侧用电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各基层站所人员积极做好寒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防和应对工作,利用负荷高峰时段加强对辖区内重点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积极开展夜间巡视和红外测温,在线路重负荷时间段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异常发热情况持续监测并及时上报处理。同时,继续强化值班和应急管理,配齐应急抢修物资,24小时待命确保迅速准确处理各类突发故障,全面打响迎峰度冬攻坚战,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护航居民温暖过冬。(吴涛)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