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阳安建设工作全力推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11 19:06:49
来源:阳安乡人民政府

平安阳安建设工作全力推进

字体:

  近年来,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以平安建设为根本,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全力推进“平安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强化群众意识提升,激发治理活力。建立“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模式,将宣传触角延伸到10个村、8000余户、3万余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紧抓社会治安管理,增添队伍动力。组建11支巡逻小分队,利用“车巡+步巡”“人巡+技巡”的方式,强化社会治安秩序,以平安建设“一抹红”为乡村振兴添亮色。

  着眼矛盾纠纷化解,汇聚发展合力。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协同联动+村‘两委’全力配合”的矛盾纠纷管理机制,细化职责、突出重点,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全乡共化解矛盾纠纷22起,调解成功率达到100%,切实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阳贺嫄)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