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花村 花开正好-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2/04 08:55:23
来源:新华网

那天花村 花开正好

字体:

花卉基地内非洲菊长势良好

  “我们专门赶来赏花的,这里的非洲菊就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以后可以常来!”初冬的暖阳洒在这个宁静的小村庄,在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珠河街道那天花村的花卉种植项目基地里,黄的、红的、粉的非洲菊开得烂漫,重重叠叠的花瓣边缘在阳光的映射下泛起柔和的金光,络绎不绝的游客忙着拍照、打卡。

那天花村技术管理人员正在采摘非洲菊。

  “非洲菊喜欢温暖通风、阳光充足的环境,那天花村的自然条件非常符合非洲菊生长,一年四季都能开花。”今年40多岁的高冠军是该种植基地的技术管理员,他同往常一样来到基地检查非洲菊的生长情况。“附近花店向我们下单,通过与花店的合作,花卉基地每周都有稳定的订单。”说到销量,高冠军满脸笑容。

那天花村支书和技术管理人员在检查花卉生长情况。

  那天花村村支书石春玲介绍,基地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基地内种有非洲菊、小雏菊、向日葵、玫瑰、栀子叶等鲜切花花卉品种,后续那天花村会继续扩大规模种植花卉,奋力将那天花村打造成为防城港人的‘后花园’。除了给花店供应鲜花,花卉基地还开放给游客游玩打卡,体验摘花、插花的乐趣。

航拍那天花村花卉种植项目基地。

  那天花村花卉种植项目建于2022年,采用“公司+能人+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经济+聘请能人”的模式实施运营,与平台公司合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自主产业,并由专业技术的能人负责经营管理,打造集花卉观赏、采摘、劳动实践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种植休闲体验项目,同时聘用当地村民负责日常维护和采收。

盛开的非洲菊

  此外,那天花村通过流转村民闲置土地,引进公司投资打造那天花绿色生态园项目,规划为集四季花卉苗木、四季水果生产销售及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综合体,项目总面积约350亩。那天花村正在以“鲜花经济”逐渐探索出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拉动乡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黄祖梅 黄琳琳 韦梅婷 蓝英)

花卉基地内非洲菊长势良好

  素材来源: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