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中国-东盟设计创新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1/21 20:23:38
来源:新华网

2023首届中国-东盟设计创新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字体:

  新华网南宁11月21日电(记者黄耀滕)近日,2023首届中国-东盟设计创新发展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设计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搭建区域国际设计人文交流与合作平台,提升中国和东盟地区国家设计教育、科研创新等的合作水平,构建区域国际设计共同体。

  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张纹通和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在论坛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强调了设计创新在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将致力于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在设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张燕根在演讲中分享他在世界五大洲创作、展览的经历,以及关于艺术和设计教育的思考。湖北美术学院教授、马来西亚大学艺术学博士生导师叶佑天在发言中探讨了跨界学科、交叉学科和融合学科等主题,强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学科融合的重要性,并提出打破学科之间壁垒的实践思考。

  据了解,广西艺术学院希望通过召开本次论坛,促进多领域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跨界思考,以解决可持续设计领域的复杂挑战,从不同领域的经验中汲取智慧,激发创新,共同探讨可持续设计的前沿问题,并为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完)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