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税务助力电企向“绿”而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0 19:03:36
来源:贺州税务局

富川税务助力电企向“绿”而行

字体:

  电力产业作为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的支柱性产业,县内已形成“风光水火”四种发电模式全覆盖的产业布局。为推动发电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富川瑶族自治县税务局聚焦电力企业关切,组建“富小税”青年服务队、党团先锋队主动靠前服务,开展“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多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赋能添力。

  “技术创新离不开国家的税收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负责人彭广民表示,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围绕电力生产、销售等全链条涉税事项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为电企提供定制式、陪伴式、全程式、线上线下“无死角”式服务,切实为纳税人送“策”解难。

  据了解,华润电力是国家“西电东送”项目重点建设企业。近日,税务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对全电发票数字存储和交互规则不熟悉,影响到了纳税申报,富川税务即时响应,走进企业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彭广民说:“‘富小税’不仅解决了涉税疑难,还为我们送来了《税惠优惠政策红利账单》,今年我们成功享受的700多万元税费减免将会继续投入到低碳节能技术的研发当中。”

  富川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富川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立足税收职能助推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注入更多“税”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