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税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1/15 16:29:48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广西税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字体:

  11月14日,2023年广西税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此次联合采访活动将历时4天,邀请多家媒体将陆续走进南宁、钦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钦州港片区等,多角度展现广西税务系统全方位展示广西税务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及成效,传播税收“好声音”,讲好税收“好故事”。

  在媒体见面会上,南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俊介绍了南宁市税务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税务局在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税务部门以更务实的创新举措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更优质的办税缴费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企业代表围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畅谈感想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广大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企业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近几年来,集团抢抓RCEP正式实施红利及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机遇,加强进出口货源组织,更加有力地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外贸班列高质量发展。2020年至今,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约16.95亿元,税惠红利的支持让我们更有动力乘风破浪、向海而兴。”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覃辉说道。

  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覃琇苗说:“随着税收征管改革不断深化,我们越来越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温度。特别是南宁市税务局2021年来推出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红绿灯’畅通行服务,解决了包括捷佳润在内的部分企业吃不准、分不清、不敢享的问题,让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从‘不敢享’变为‘放心享’。”

  南宁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的负责人认真倾听并积极回应媒体现场提问,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税务”改革成效、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等情况。

  当天的活动中,南宁税务部门还实地走访了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提供涉税指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韦睿)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