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应高路小学(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分校区)项目开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4 21:06:32
来源:青秀区委宣传部

南宁市青秀区应高路小学(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分校区)项目开工

字体:

学校效果图

  11月12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的配套学校——南宁市青秀区应高路小学(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分校区)项目开工。青秀区委书记黄瑜、区长曾鹏鑫参加活动。

  据悉,南宁市青秀区应高路小学(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分校区)总建筑面积34515平方米,拟新建一所规模为36个教学班的小学,包括教学楼、教学辅助用房、食堂、风雨操场、报告厅站和300米标准田径场、5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1个乒乓球场、广场、景观绿化等。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新增学位1620个,有效缓解五合片区及牛湾文化旅游岛周边的入学问题。以集团化办学模式持续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作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南宁向东发展的战略支点之一。全岛以中国原创·2200亩全家庭度假江岛定位,汇聚城市公园、艺术场馆、优质教育、主理人商业、大师工作室、康养苑落、特色配套七大配套集群。当日,南宁市青秀区应高路小学(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分校区)动工、视境艺术馆开馆,两大配套强劲启动,联动岛区大师工作室、邕江1338营地等岛上教育场域,开启岛居“无边界文化、艺术、自然教育”新示范点。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