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源头镇推动农旅结合 促进产业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4 15:30:52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平乐县源头镇推动农旅结合 促进产业振兴

字体:

  近年来,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发挥该镇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两大优势,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和文旅产业结合发展,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互促互进的乡村发展之路。

  源头镇不断加大科技兴农、科技助农力度,积极开展高产粮食示范区创建。组织各村开展优质稻粮食示范点、示范片、示范区建设,在示范点、片、区内引用先进农用机械,通过良种良法配套,从稻田翻耕、水稻育秧、病虫害防治、水稻收割等,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提升水稻品质和产量,实现粮食增产增收,切实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全镇粮食种植规模和粮食产量。

  源头镇在抓项目、促发展的同时,在辖区大力扶持绿色产业的发展,其中平乐宏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镇党委向上争取政策,融合各种补贴资金,鼓励和激励该公司发展壮大,现有马蹄种植基地6个,面积达15000多亩,带动农户5000多户,年产马蹄粉2000多吨;以生态循环模式运营的源头镇车田河肉牛循环农业(核心)示范区在2022年被评为五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该镇以示范区带动为引擎引导产业种植多样化,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作用进一步凸显,生态农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该镇将城镇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全力推进“宏源农业体验中心—冷水石林景区—仙家温泉景区—狮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景观带”的建设。仙家温泉、“瑶源鱼鳞坝”、宅肚山地车俱乐部等景区、景点人气日益兴旺。(许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