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研学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4 15:22:58
来源:江南区委宣传部

江南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字体: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2023年消防宣传月和全国消防日走访慰问活动暨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在江南区消防救援大队驻地开展。

  活动当天,城区有关街道和部门干部、社区业务骨干、亭洪学校师生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和亭洪路10+1商业街个体经营户代表等共同参与了全员教育培训“三个一”(组织一次火灾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集中观看了典型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在消防基础知识专题讲座中,消防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有趣的互动问答,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分类、成因、特性以及常见消防标识、火灾初期和火灾发生后的扑救方法、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等,讲解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火场自救、疏散逃生等基础消防知识。活动还穿插了消防小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发放了校园安全知识教育读本、消防安全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学生们还参观了亭洪消防站营区库室、体验消防车等,进一步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李武广 李水洁)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