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大发瑶族乡:“三个强化”为驻村工作队培训“赋能添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07 16:04:55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平乐大发瑶族乡:“三个强化”为驻村工作队培训“赋能添力”

字体:

  近年来,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聚焦教育培训的内容、方式、效果,坚持“三个强化”为驻村工作队教育培训“赋能添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科学谋划,提供多样“培训路径”。大发瑶族乡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党建云站点等学习平台,开展乡村振兴政策等内容学习,线下分类分层按需进行轮训,利用“课堂+实地”的“一线”培训形式,制定培训方案、选定教学内容,开设桃李基地集体种植“特色课”、瑶家“过山瑶”非物质遗产“传承课”等,促进驻村干部在实践培训中施展拳脚、奋发作为。

  强化绩效考核,提供丰富“培训套餐”。大发瑶族乡制定驻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发挥绩效考核“风向标”作用,建立乡党委下单、组织部门派单、驻村干部接单的“订单式”培训机制,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

  强化结果运用,提供实践“培训舞台”。大发瑶族乡以“研讨+测试+回访”的方式,将参学参训、学用贯通情况作为驻村干部考察考核和日常了解的重要内容。坚持把教育培训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组织一支“驻村干部+村级划线队员”24余人的队伍,参与到森林防火、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历练。(黄文毅)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