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三个坚持”助力全国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01 18:16:19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桥亭乡“三个坚持”助力全国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字体:

  今年以来,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围绕《平乐县2023年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中关于爱国卫生及全域卫生城镇创建的相关要求,着力注重党建引领、常态整治、宣传教育“三个坚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持续开展创卫活动,助力桥亭乡创建全国卫生乡镇。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桥亭乡坚持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基层群体为主体打造新时代文明志愿所,形成了1所、9分站、“5+3”支志愿服务队的队伍体系,运用网格化管理的模式重点对乡容乡貌、环境卫生与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及重点场所卫生、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开展整治,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强大协作“合力”,确保创卫工作稳步推进。

  坚持常态整治,提升集镇面貌。桥亭乡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按照分组分工安排,对重点场所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垃圾、小广告、杂物等进行全面彻底清扫,督促卫生院、五小行业等经营服务单位规范本行业操作流程,劝导商铺不要乱堆乱放杂物,跨门槛经营,乱摆设摊点,对占道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并协助经营者搬运占道经营物资,督促沿街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坚持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创卫工作,桥亭乡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主次干道、单位、社区、医院、窗口单位、小区宣传栏和单位LED屏等,宣传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和健康教育宣传。积极组织开展送医下乡和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及个人防护技能,倡导大家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何志德 吴青云)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