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季村晚”之“秋季村晚”在广西宁明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26 17:49:15
来源:新华网

全国“四季村晚”之“秋季村晚”在广西宁明举办

字体:

全国“四季村晚”之“秋季村晚”在珠连村举办

  近日,2023年全国“四季村晚”之“秋季村晚”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珠连村举办。本次“村晚”以“神秘花山·多彩珠连”为主题,旨在通过讲乡音、唱乡情、舞乡韵,展现新时代乡村风貌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文化活力,持续推动宁明文旅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迎客歌拉开“村晚”序幕

  伴随着悠扬动听的《迎客歌》,“村晚”拉开序幕……演员身着壮、瑶等民族服饰,载歌载舞,“村晚”丰富的节目充分展示乡村生活新变化、乡村群众新面貌、乡村文明新风尚,展现花山脚下缤纷璀璨的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和谐氛围。

  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鼓励具备条件的乡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通过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冬季暖回顾等系列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珠连村是2023年全国“四季村晚”之“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近年来,珠连村依托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旅游资源,深挖本土民俗文化,创立民宿标杆、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今年以来,珠连村先后举行抢花炮、山歌大赛、端午龙舟赛等大型文体活动,丰富旅游业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