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在广西平乐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25 10:47:26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2023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在广西平乐举行

字体:

  近日,2023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暨中国桨板公开赛(平乐站)在桂林市平乐县城漓江平乐段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运动员齐聚平乐展开角逐。

  本次桨板公开赛分为公开组、卡胡纳组、大师组、高校组、U18组、U15组、U12组7个单人赛组别和龙板团体及200米接力2个团体级别。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年龄和竞技水平选择参赛,其中U18、U15组别可根据比赛成绩申报全国运动员技术等级。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超介绍,本次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能落地广西桂林平乐县,将进一步促进提高广西冲浪(桨板)项目运动水平。继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平乐县举办绿水青山赛之后,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对广西山水运动、桂林平乐生态资源优势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平乐县坚持用体育运动为县域经济赋能,用“生态运动”内容拉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赋予了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新内涵、新驱动。本次赛事将有力促进桂林体育事业登上新台阶,促进群众健康与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推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赛事期间,平乐县还举办了2023年广西“八桂系列”劳务品牌3+N专项职业技能大赛——“平乐十八酿师傅”专项赛。通过比赛,不仅使“平乐十八酿”制作技艺这一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的广泛运用,还持续深化“八桂系列”劳务品牌和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建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