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张家镇:廉洁文化入民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25 10:35:46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平乐县张家镇:廉洁文化入民心

字体:

  “乡村振兴,清廉先行。”作为平乐县重点打造的清廉乡村示范点,近年来,张家镇榕津村注重从廉洁文化建设入手,制定以“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为主题的榕津村村规民约,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实行“清廉家庭+积分制”评选机制,把清廉建设转化成看得见的“积分”,实现“小积分”推动清廉乡村“大治理”。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张家镇榕津村积极探索践行清廉乡村建设与桂剧文化、妈祖文化和崇榕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建设清廉文化长廊、清廉文化主题公园、清廉大讲堂、清廉文化一条街等,持续打造了立体化、棋盘式的清廉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切实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风尚。

  “我们充分挖掘家规家训家风中蕴含的清廉故事,让朵朵‘廉’花开遍校园。”张家镇党委书记胡韦说,下一步,张家镇将持续强化廉洁文化建设,让风清气正成为乡村常态,勤廉守法成为百姓共识,以清廉乡村创建成效为乡村振兴赋能。(黄丽红)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