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11 15:44:18
来源:新华网

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字体: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牙举成 摄

  10月8日至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宜州监狱、梧州监狱、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警察到河池市宜州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警察和少先队员唱起了普法山歌。牙举成 摄
趣味普法活动。牙举成 摄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深化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平安校园,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合北小学给青年警察颁发校外少先队辅导员聘书。牙举成 摄
广西区未成年犯管教所走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合北小学开展普法活动。牙举成 摄

  普法飞行棋、普法山歌、普法剪纸等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在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少先队员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激发学法热情;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青年警察到该县第二小学、小长安镇合北小学、东门镇德音小学给少先队员上了法治教育课,通过以案释法、图文并茂等形式,增强法治教育课堂的趣味性,在体验和分享中学习法律知识,鼓励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警察上法治教育课。严灿德摄
警察上法治教育课。牙举成 摄

  活动中,合北小学、德音小学还给青年警察颁发了法治副校长、校外少先队辅导员聘书,梧州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向合北小学、德音小学发放了法治宣传册,捐赠文体用品等物资。

广西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向合北小学发放法治宣传册。牙举成 摄

  据了解,广西监狱系统发挥监狱警示教育基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作用,丰富载体形式,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讲等活动,经常性组织青年警察到定点帮扶点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以及驻地中小学校,全系统每年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上100次。

警察普及法律知识。牙举成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