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薪火 亦师亦友共成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2 11:32:21
来源:自治区监狱局

师徒结对传薪火 亦师亦友共成长

字体: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近年来,为帮助青年警察快速成长,广西监狱系统采取“师徒结对”的方式,积极开展“传帮带”,推动青年警察培养工作,助力青年警察成长。

  他们亦师亦友、倾囊相授,不但让青年警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而且在“解惑、授业”的过程中让青年警察学习掌握业务知识与技能,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素质”的良好氛围,促进监狱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队前讲评,要有理有据、有分析、有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综合讲评可以从小切口开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桂林监狱八监区教导员易连长耐心教授“徒弟”周墨存开展队前讲评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交流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是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生命安全。”与“徒弟”秦息贵结对以来,英山监狱基建计划科副科长李艳在工作上总是耐心传授,带着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徒弟”进行项目跟踪,让他在实践中学习到真本领。

  “档案管理者的头脑必须保持清醒,要理顺思路,确保档案真实有效,办法永远比困难多。”英山监狱组织干部科一级警长赵桥英常常对“徒弟”袁玉霞说。她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深深影响着“徒弟”,让袁玉霞从心底树立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思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担当实干。

  “很多知识都是老一辈监狱警察的工作经验总结,是课堂上学不到的。我们要谦虚好学、踏实苦干,为监狱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青年警察们表示,虽不是三尺讲台授课,但贴近工作实际的传授教育方式,让他们收获了更多的实战知识和岗位技能,也促进了自己的快速成长。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