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机遇 共创精彩——中国银行服务东博会亮点纷呈-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17 11:33:49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共享机遇 共创精彩——中国银行服务东博会亮点纷呈

字体:

  朱槿绽放金秋,绿城喜迎盛会。作为连续服务东博会20年的主办银行,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以十足的诚意、充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热忱欢迎八方来客,为东博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位于国家主题馆的品牌形象展位,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突出特色化、数字化,以图文、视频、多媒体、AI智能互动等形式,全面展现中国银行依托百年文化底蕴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特色,助力“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资金融通、行达未来的理念,展现中行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高质量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担当。

  中国银行是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本届东博会上,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数字人民币作为数字金融赋能东博会的创新实践,推出AI互动数字人,设置数字人民币红包墙、数币消费等场景体验,让参展客商现场享受智能化、交互式的新体验。

  同时,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部署东博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包括布设东博会参展示范区、现场商户收单,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商圈、东博会会场周边、各大酒店等客商出入、人流密集的地方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深入拓展数字人民币“衣食住行”的“南宁特色”。同时,广西中行将在东博会期间首家发行“壮美广西”文旅特色硬钱包,着力在数币试点推广中打造广西品牌。

  为实现东博会“一站式”金融服务全覆盖,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今年继续将临时网点“搬”到东博会现场。网点内开设多个现金柜台、现金版智能柜台、综合型智能柜台和便携式智能柜台,配备6种以上大小面额外币现钞,可供现场客户兑换。

  此外,依托临时服务网点,广西中行还组建了“自助+人工”“场内+场外”立体式金融服务网络和流动金融服务团队,在场馆内设置ATM、智能POS机具、综合服务咨询台。期间,服务团队携带便携式服务设备活跃在各大展馆,主动对接展商客商需求,让暖心服务持续“在线”,打造闪亮“中行服务名片”。

  “中”意东博,“行”达未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外交大局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在“越办越好”的东博会上,交出“越来越好”的成绩单。(龙黎艳 农嘉骐)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