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监狱:立足岗位练本领 力学笃行增实效-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31 18:45:12
来源:自治区监狱局

宜州监狱:立足岗位练本领 力学笃行增实效

字体:

  自“业务大培训 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宜州监狱聚焦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强化警务技能培训和实战训练,提升警察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执法履职水平。

  从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警务技能水平三个方面着手,制定系统的培训计划,通过组织小班辅导、专题讲座、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夯实警察岗位业务知识基础,提升能力本领。

  结合岗位需要,因地制宜,由各部门选定教材、制定培训计划,进一步强化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在培训中,让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当老师”,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切入点,讲授监管改造、党建工作、公文写作、医疗护理等业务知识“干货”,针对性解决警察在业务工作上遇到的难点、堵点。

  注重边学边练,提高警察对培训知识的运用能力,让参训警察“真上手、真操练”,以练促学,巩固学习成效,把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下一步,宜州监狱将继续深入推进业务培训常态化发展,结合“业务大培训 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活动,积极构建一体化的培训、练兵、比武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