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部湾季风低压影响,今日到明日桂西桂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8/07 10:58:33
来源:广西日报

受北部湾季风低压影响,今日到明日桂西桂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字体:

【原标题】受北部湾季风低压影响,今日到明日——桂西桂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受北部湾季风低压影响,广西北部湾海面、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雨势猛烈,其中7日为降雨最强时段。7日至8日,桂西、桂南局地还有暴雨到大暴雨,北部湾海面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大,百色、崇左、防城港、钦州等市局地气象灾害风险较高,需继续注意防御。自治区气象局暴雨蓝色预警和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中。

  据统计,3日20时至6日8时,累计雨量超250毫米的有北海、防城港2个市的3个县(区)的4个乡镇,最大为合浦县乌家镇306.4毫米,100—250毫米有6个市的17个县(市、区)的75个乡镇,50—100毫米有12个市的42个县(市、区)的173个乡镇。北部湾海面及桂东南、沿海局地出现7—9级大风,最大为北海铁山港20.8米/秒(9级)、北部湾石油平台20.6米/秒(9级)。

  气象专家称,随着西南季风的加强,低压会略有加强,将在7日早晨达到最强,桂西、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同时沿海地区风力较强,阵风可达7级左右。7日晚上以后低压将会逐渐向西移动然后离开广西,8日晚上对广西的影响趋于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广西部分地区强降雨持续,西部和南部地区尤其要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持续时间长,目前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涉岛、涉海等旅游项目需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记者/周映 实习生/梁斯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