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部湾季风低压影响 4日至8日桂南桂西有强降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8/04 09:03:37
来源:广西日报

受北部湾季风低压影响 4日至8日桂南桂西有强降雨

字体:

  【原标题】受北部湾季风低压影响 4日至8日桂南桂西有强降雨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北部湾海域的季风扰动8月2日已形成季风低压,3日8时,北部湾季风低压位于北海市涠洲岛西南方约1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5—6级。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发展,逐渐向我区沿岸靠近,并于4日下午到5日白天在合浦至东兴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后继续北上,穿过桂西。

  预计,受低压环流影响,4—8日北部湾海面、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强降雨4—6日主要在桂南,7—8日主要在桂西。过程累计雨量:桂南、桂西部分地区100—25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20—60毫米、局地9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北部湾海面最大阵风可达8—9级,陆地最大阵风6—7级,大风主要影响时段为5—7日。

  气象部门提醒,北部湾季风低压具有移动缓慢、深入内陆、影响时间长的特点,4—8日,北部湾海面、桂南桂西局地有暴雨到特大暴雨,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致灾风险高,需高度关注;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沿海和北部湾海面有7—9级大风,滨海旅游和涉海活动注意安全。

  当前,北部湾季风低压受移入我国东海海域的“卡努”强台风影响,周围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广西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更新发布风雨预报信息。(周映)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