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王府及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6/08 23:40:12
来源:靖江王陵博物馆

靖江王府及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揭牌

字体:

揭牌仪式现场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考古、遗产与公众”主题系列活动在桂林市举行,靖江王府及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广西考古遗址公园同日揭牌。

  桂林市靖江王陵文物管理处主任周海介绍,2022年8月,自治区文旅厅公布首批4个广西考古遗址公园,靖江王府及王陵位列其中;同年12月,靖江王府及王陵被国家文物局批准升格为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并于今年4月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上授牌,成为目前广西唯一获批“双园”的考古遗址。

  当前,国家文物局、自治区文旅厅已进一步加大对靖江王陵保护利用的支持力度。靖江王陵系列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项目已获得批准实施,其中端懿王陵遗址考古发掘、悼僖王陵和怀顺王陵保护展示、六辅将军墓保护修缮等4个项目于6月2日开工。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靖江王府及王陵府陵一体保护利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打造桂林旅游体验新场景。”周海说。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