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动漫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商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6/08 23:35:54
来源:广西华侨学校

广西举办动漫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

字体:

  近日,广西动漫职教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各相关学校负责人、行业骨干及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广西产教融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屹、广西动漫协会会长张凯作了主旨演讲,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建德、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毛永幸等进行了产学融合经验分享。

  广西动漫职教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于2013年批准,由广西华侨学校牵头成立,2014年经自治区教育厅备案的广西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获自治区教育厅认定为第二批自治区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是广西首个以动漫专业为主导产业的职教集团。

  近年来,广西动漫产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批国家认证动漫企业、自治区级骨干企业,广西动漫文化品牌和区域动漫产业链逐步成型。目前已拥有百家会员单位,会员业务范围涵盖动画漫画原创、制作代工、动漫产品销售代理、展会活动组织、游戏制作、玩具设计生产、渠道和交易平台等各个方面。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介绍,目前,广西动漫职教集团成员单位有40多家,涵盖了高职、中职、技工院校和动漫企业,开设了动漫相关专业30多个,系列教学成果和教学资源多次获得自治区级、国家级奖励,累计为社会培养了5万多名动漫专业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