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31年的团圆-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08 09:27:02
来源:新华网

等待了31年的团圆

字体:

  新华网南宁6月8日电(记者雷嘉兴)近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局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辖区群众陈某彩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机关找到其失散31年儿子,让这个失散了31年的家庭终于团圆。

  时间追溯到1992年,陈某彩年仅5岁的儿子在钟山县城走失,一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到公安机关报案。接报后,钟山县公安局开展调查,全力查找。但受当时技术所限,始终没有陈某某音讯,调查一度陷入僵局。

  2021年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后,钟山县公安局党委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工作,将陈某彩夫妇的血样采集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系统。遗憾的是,2021年全国打拐信息系统中始终没有出现陈某彩夫妇DNA和其他相关连的DNA成功比中的情况。

  31年来,陈某彩一家始终没有放弃寻找。为帮助陈某彩尽快找到儿子,刑事技术民警开展了大量摸排走访工作,更新打拐信息系统,跟进系统反馈的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4月底,在全国打拐信息系统中,陈某彩夫妇的血样成功比中了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的一名男子陈某某,钟山县公安局刑事技术民警立刻通过多种方式与东莞沙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通过多次血样复核检验,最终确认该男子就是陈某彩夫妇失散多年的儿子陈某某。在认亲现场,陈某彩夫妇与失散多年的儿子相拥良久,喜极而泣的热泪将31年的煎熬和等待画上了团圆的句号。(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