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上阵 又湿又闷热 注意饮食卫生及时补充水分-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08 10:38:05
来源:南宁晚报

雷阵雨上阵 又湿又闷热 注意饮食卫生及时补充水分

字体:

原标题:雷阵雨上阵 又湿又闷热 注意饮食卫生及时补充水分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广西仍是多雷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气温总体较为适宜。提醒市民,由于湿度较大,中午前后体感较闷热,需注意饮食卫生并及时补充水分,谨防肠道疾病和中暑等疾病发生。

  广西经历了长达一周的大范围持续高温后,这两天虽然还有些闷热,但和前期相比感觉舒服不少,昨日16时,桂东南地区的气温在28℃或以下,同时“多云+阵雨或雷雨”组合上阵,南宁下午就迎来了一场雨。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贵港、玉林、梧州、来宾、贺州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全区最高气温29~34℃。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南城区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

  昨晚,有热带扰动进入广西。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起至10日,桂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全区大部气温较高。由于前期降水偏少,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尤其是桂西地区,需防范旱涝急转带来的灾害风险。(记者赵金玲)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