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去柳州赶旅游大集!-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07 09:26:01
来源:新华网

6月,去柳州赶旅游大集!

字体:

  6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广西文化和旅游活动媒体吹风会,宣布2023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将于6月16日-18日在柳州市举办。

广西文化和旅游活动媒体吹风会现场。牙举成 摄

  本届大集市以“文旅+”为抓手,紧扣“文旅深度融合 畅游壮美广西”主题,将广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元素,融入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旅游风景道、山水酒店、特色美食等,共吸引全区91个县(市、区)共329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参展,总计推出544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优惠措施。

  本届大集市活动分设主会场、分会场。主会场包括“文旅大狂欢”表演区、“文旅大荟萃”特展区、“文旅大优惠”展销区、“文旅大卖场”展示区、“文旅大餐桌”美食区、“非遗大工坊”体验区、“柳旅大装备”主题区七大展区,届时将举办“康养美食”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现场展演等活动;分会场设在主会场附近的广西旅游休闲街区五星街,主要展销柳州文旅产业特色装备和广西特色文化旅游商品。

  柳州市计划展出上百款文旅产品,集中展示柳州螺蛳粉、五菱潮车等多个内容及项目,彰显“打卡惊奇柳州”魅力,点亮“一车风行、一江旖旎、一花倾城、一粉飘香、一城风情”柳州城市名片。

  据了解,本届大集市首次特邀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相邻的广东、湖南、贵州、云南、海南五省以及越南广宁省相关文旅企事业单位参加,串联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旅游产品,打造“自驾广西”“跨境自驾游”等品牌,促进全域旅游、大众旅游、自驾游的快速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介绍,近年来,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每年围绕一个主题,结合举办地的文化旅游产业特点,集中展示、展销全区的文化旅游特色产品,构建了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及各创建单位全面展示全域旅游、特色旅游发展成果的大平台,成为了广西极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活动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