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签发广西首份RCEP项下输菲律宾原产地证书-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02 17:35:18
来源:新华网

南宁海关签发广西首份RCEP项下输菲律宾原产地证书

字体:

  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生效首日,南宁海关下属邕州海关签发了广西首份RCEP项下输菲律宾原产地证书。

  据介绍,这份证书由南宁派吉纸业有限公司申请,以向菲律宾出口112吨口杯淋膜纸。凭这份RCEP原产地证书,货物在菲律宾通关时,关税将由原来的15%降为零关税。

  “菲律宾是公司重要的出口市场,每个月都有三批货物出口菲律宾,RCEP对菲律宾生效后,三批货物凭RCEP原产地证书预计可在菲律宾享受到关税优惠30多万元。这会大大增加我们的业务量,我们非常有信心把市场做大。”南宁派吉纸业有限公司东南亚市场经理陈忠舒说。

  这是南宁海关工作人员向企业发放对菲律宾RCEP原产地证书。(南宁海关供图)

  据统计,今年1-4月,南宁海关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和企业自主开具的原产地自主声明775份,涉及货值4.32亿元,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农产品、化工品、纸制品、竹木草家居用品等。(记者黄耀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