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蓝天立孙大伟出席-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30 09:43:55
来源:广西日报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蓝天立孙大伟出席

字体:

  【原标题】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战略

  蓝天立孙大伟出席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区外事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二十周年,做好今年的外事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抢抓RCEP深入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等重大机遇,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

  刘宁强调,要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战略,积极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第20届东博会、峰会,持续深化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更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要积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提升做实广西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加快推进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和智慧口岸建设,高质量实施RCEP,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新时代民间外交工作,充分利用侨务、国际友城等资源,加强对外友好交往,更好促进民心相通。要全力防范化解涉外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三非”和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坚决守住守好祖国“南大门”。

  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汇报有关工作情况。自治区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和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陈贻泽)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