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2年贺州市先心病患者救助活动启动
2022-06-27 09:36:11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救助一个患者 挽救一个家庭 2022年贺州市先心病患者救助活动启动

  6月21日,2022年贺州市先心病患者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贺州市民政局举行。

  据悉,2021年,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联合实施先心病患者救助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救助43名患儿,医保报销约95万元,基金会资助约74万元,有效减轻了广大家庭的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2年,先心病患者救助活动继续在我市启动并实施。活动通过“基金资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救助模式,救助没有足够经济能力进行手术康复的先心病患者,实现了“救助一个患者,挽救一个家庭”的目的。活动为我市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开设了绿色通道,也为先心病儿童建立了希望和信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外科专家在市民政局开展了现场筛查,逐一对筛查对象的病情进行详细地综合评估,及时与患儿家属沟通,答疑解惑。筛查团队还在6月22日、23日前往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和钟山县开展筛查,符合手术指征患儿按计划将安排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朱纪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