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连降暴雨,幸好有你们护送老人小孩就医
2022-06-18 08:50:43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均洞村驻村第一书记周豪突然接到村民黄女士求助称,她小孩突发高热,需尽快送到卫生所接受治疗。连续几日的暴雨,黄女士家门口小河的简易桥已被洪水冲毁,出行困难。

  得知情况后,周豪与驻村工作队员冒雨开车翻山越岭前往黄女士家,避开正涨洪水的小河,把小孩接到车上,一路疾驰,终于将孩子安全送到莲花村卫生所。

  在贺州市昭平县,最近一名急救医师冒雨赤脚抬担架救人的照片和视频在当地传开。近日,昭平县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接报,该县仙回乡茶山村84岁的梁爷爷在家中不慎跌倒导致胸腹部疼痛,无法站立。值班医生龙懿接到报警后,与护士、司机前往事发地救人。

图为龙懿护送老人就医

图为龙懿护送老人就医

  连日暴雨导致的塌方,将120急救车挡在了距离目的地还有4公里的地方,无法前进,龙懿决定走路过去接驳患者。他冒着雨水赤脚上阵,深一脚浅一脚在厚厚的泥石中艰难行进,与患者家属合力抬起担架,转运患者。

  龙懿说:“当时顾不上那么多,心里只想尽快接到患者,救治患者,让患者早点脱离危险是我们的责任。”(唐硕言 罗佳良 邱之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869